我們的3D印表機都附有熱床   原因如下:
 
一、翹邊原因
熱床是FDM(熔融堆積)打印機特有的配件,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翹邊。那麼翹邊得原因是什麼呢?翹邊是因為材料冷卻收縮引起的。不同材料收縮率不同,所以翹邊程度也不同,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,翹邊是必然的,是不可避免的,只能夠減輕翹邊的影響。所以有的師兄說:“我打印PLA材料,所以不需要使用熱床”。錯,打印不同廠家的PLA材料,效果也是不同的,只是有些翹邊不明顯,有些就嚴重罷了。

二、熱床為何能夠減輕翹邊
熱床不能根除翹邊,只能減輕。主要原理是,通過加熱熱床,讓打印件與熱床接觸面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溫度(PLA 60℃  ABS105攝氏度),防止在打印過程中因材料冷卻而引起模型翹邊。

三、不同熱床性能對比分析
1、聚醯亞胺加熱片(黃色軟的,可以加膠帶那種),加熱不均勻,容易損壞,需要加3M膠帶固定到鋁板上,需要定做。
2、加熱棒&鋁板 加熱不均勻,同時,鋁板需要很厚
3PCB熱床,是目前最好的熱床,加熱均勻,可以不加鋁板,可以增加手動調平,工作穩定,使用壽命長。

 

四、PCB熱床原理
PCB熱床主要靠電阻熱效應來加熱的,電流通過電阻,會發熱,加熱功率可通過P=(U*U)/R公式來計算。通常加熱功率為240W,在12V電壓條件下,電阻約為0.6歐姆,電流20A。根據公式,電壓提高一點,將會大幅度提高加熱功率。所以使用時候不要隨意提高供電電壓,以免發生危險。

五、熱床使用指導
電電壓要與熱床的額定電壓一致,或者略高,不可高出太多,電壓提高一倍,熱床功率將會變為原來的4倍,危險哦!
閉環使用熱床。就是要有溫度測量+反饋+溫度控制,主板一般都帶有溫控,所以放心啦。
3 熱床溫度升高太慢怎麼辦?可以提高一點點供電電壓,例如12V熱床,用15V電,功率會變為原來的約1.5倍還多。
配線一定要足夠粗,20A電流,推薦2.5平方毫米線徑。
5 安全注意事項熱床停止供電以後,熱床的餘熱還是存在的,請注意安全,小心燙手;特別提示:家里有小孩時,請不要使用熱床
 
達威機電的賣場
YAHOO拍賣  搜"達威機電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win 達威機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