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動包裝機的介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  1. 如何選擇:物件的分裝機種類是選擇的重點。
  2. 各種包裝機:

A類:立式包裝機:適合於掉落式物件及液體膏狀物的包裝

固體的顆粒及粗粉末:以振動式的分裝機依設定的重量進行自動分裝,分裝完 成的物件掉至立式包裝機的制袋器內,並落入封口完成的包裝袋中,完成包裝成袋。

細顆粒及細粉末:採用螺桿式分裝機,控制轉動的角度來控制掉落的粉末量,其出料口直接接到已經由包裝機制袋器封好的包裝袋中,然後自動完成包裝。

低黏度液體:立式包裝機內直接裝有液體泵,直接由立式包裝機的控制器控制出料的液體量,灌充至包裝袋中,完成包裝。

高黏度液體(膏體):可採用電動蠕動泵或者氣壓式或電動式的膏體灌充機進行分裝下料,由管路灌充至包裝袋中,然後由包裝機完成熱封口包裝。

含物料的液體或膏體:氣壓式灌充機進行分裝,由管路灌充至包裝袋中,然後由包裝機完成熱封口包裝。

B類:臥式(橫式或水平式)包裝機:適合於水平放置的物件的包裝,掉落可能導致破裂或外觀受損(例如:餅乾、糖果或月餅等),又或者較大的物件或不易通過立式包裝機制袋器的物件(例如,:麵包、紙巾、口罩等),無法使用立式包裝機的狀況下,就必須採用臥式包裝機,可以在臥式包裝機前方的輸送帶上放置物件,藉由輸送帶送至封裝區域,可以實現快速包裝的功能。

C類:快速多工位給袋式包裝機:用於快速及大量包裝的物品上,在其中一個或兩個工位上配置分裝機進行物料自動分裝或裝填,在其他工位上則進行給袋/開袋/封口/印字/充氣等動作,在機器上已多個工位進行包裝,可以實現快速包裝的功能。

D類:組合型自動包裝機:咖啡掛耳包內外袋自動包裝機、茶包內外袋自動包裝機及三角包內外袋自動包裝機等,這一類包裝機都是由兩套包裝單元所組成。

  1. 包裝機額外的配備:可加印字機,在包裝過程中可以印上有效日期;也可以搭配

管路充填氮氣或空氣。

  1. 自動包裝機封裝配備的分類:自動包裝機通常有兩個動作(拉袋及封袋),需要動力

A,全電動:拉袋及封口兩個動作,皆使用電動。

B,電動與氣動混合:拉袋式電動,封袋口則是氣動。

  1. 封口型態的分類:

   A,間斷式:封袋口時,拉袋動作會停止,封袋時間較長,封口較緊密。

   B,連續式:封袋口時,還有繼續拉袋膜,直封刀因為持續拉袋膜可使封口穩定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橫封刀封袋口時間較短,要注意封口緊密狀況。

   C,搖擺式封刀:橫封刀會做搖擺式轉動,持續封口及維持拉膜動作,兼顧橫刀封緊時間拉長及連續拉膜以穩定直封刀封口的效果。

達威機械 歡喜為您來服務

www.darwinco.com.tw

 

提供各式包裝解決方案決方案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rwin 達威機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