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咖啡掛耳包包裝機推薦及選用重點

(!).市面上各廠家的咖啡掛耳包包裝機分類:

  1. 掛耳包內外袋包裝機:內外袋同時一次裝填及包裝完成,咖啡掛耳內袋裝填入咖啡後,再直接投入到外袋,一次包裝完成。
  2. 掛耳包內袋專用機:專門包裝咖啡掛耳包內袋的機器,符合只包掛耳內袋,

可手動裝入特殊的外袋(牛皮紙/特製燙金袋/投入脫氧劑/真空氮氣充填等特殊要求)

  1. 外袋包裝機:將已包裝好的掛耳內袋,手動投入外袋包裝機內,再皆由外袋機,做外袋包裝完成,已符合節省成本或掛耳包要特別處理或檢驗的需求的廠商。

選用參考:

產量需求不大的狀況,可以先以內袋機進行自動包裝掛耳包內袋的人工,待產量要求較大時,再購買內外袋包裝機。

(2).各機型不同的設計及優缺點:

  1. 掛耳包內外袋包裝機:
  1. 內外袋封口方式皆為熱封及滾刀:此為第一代機,機構結構強韌,不易損壞,但內外袋的串聯操作須有技巧,內袋熱封刀容易燙傷內袋及咖啡粉。(機器價格低)

           參考茶包包裝機影片,機械結構幾乎相同

       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NqXR82Tqes

  1. 內袋採用熱封及滾刀/外袋採用夾板間斷式熱封:此機器仍有容易燙傷內袋及咖啡粉的優點,但改進了內外袋操作串連的困難度,也使的外袋的操作及拉膜更佳順暢,速度上也可以達到30-50/分。(機器價格中等)
  2. 內袋採用超音波封口/外袋使用夾板間斷式熱封:此種機器改善了掛耳內袋容易被燙傷的問題點,超音波冷封使得操作更加容易,封口更加精緻美觀,外袋夾板間斷式持續維持操作穩定及容易維護的特性。(機器價格最高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參考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AI-yAOqxEI

選用建議及結論:

在掛耳包內袋的封口方式上,可以選用滾刀熱封式或超音波間斷式(皆可),如果沒有預算限制,則可以考慮超音波間斷式封口;在外袋封口的方式上則建議要採用夾板間斷式。

(3).常見搭配的分裝機:

  1. 量杯式分裝機:以量杯容積式進行咖啡分量,四個量杯以轉動方式進行咖啡粉的分裝,機械式的結構,耐用及穩定,配合調整轉盤上下距離,可以細調咖啡分裝量克數,更換量杯可以較大地調整分裝量的範圍克數。
  2. 螺桿式分裝機:利用螺桿轉動進行咖啡粉的分裝,螺桿轉動的角度,決定分裝克數。
  3. 推桿式分裝:以推桿來回推動量杯,進行分裝咖啡粉。

(4).常見的問題點及解決方法

  1. 掛耳內袋使用滾刀熱封,造成燙傷如何避免?

ANS:可以在熱滾刀上做加工處理或貼上耐熱帶。

  1. 掛耳內袋滾刀熱封,切不斷封口時,如何解決?

ANS:必須調整封刀的間隙,插下封刀,墊上適當的墊片。

  1. 滾刀熱封,是否容易造成燙傷及如何解決?

ANS:調整或換膜時,要在熱封刀溫度尚未上升時進行,或帶上手套進行工

    作做調整工作時,不可將手伸入滾刀作動範圍,避免危險,盡量在關 

    閉電源下進行工作。

  1. 超音波封口的原理是甚麼?是否會對人害處

ANS:超音波封口是利用超音波的快速震動摩擦,產生切割及封合的功效,

    不會發生對人體的傷害。

  1. 換料時,如何減少材料損失?

ANS:必須掌握機器的運作特性,熟練的操作技巧可以減少開機熱機時的內

    外袋包裝膜與咖啡粉的損失。

如有其他問題,歡迎來電詢問

 

(5).可額外增加的功能

  1. 外袋充填氮氣
  2. 封口紋路選用
  3. 印字功能選用
  4. 自動上料機

 

達威機械 歡喜為您來服務

www.darwinco.com.tw

 

提供各式包裝解決方案決方案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rwin 達威機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