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何選擇合適的醬料包裝機

自動化包裝設備日益普遍,使用醬料包裝機進行自動包裝醬料可以讓我們準備將醬料包的工作,省時又省力,以前要花費大量人力及時間手工包裝醬料的工作,現在可以輕鬆地完成。

選用醬料包裝機的考慮重點:

醬料包裝機包含兩個主要的部份:物料分量推送,以及進行制袋包裝的包裝機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shorts/aP8tqzcwCvg 機器影片

A.物料推送方式:

1.醬料是純液體:可以使用電動水泵進行液體輸送分裝

2.醬料內有純液體及固體渣料:含有固體粉末或渣體,必須使用氣壓缸或蠕

動泵推送

3.醬料內含高黏度液體及較大固體渣料:必須使用氣壓缸進行推送

B.包裝機的運作方式:

   1.純電動機:使用電動,使用上較方便

   2.氣動封膜+電動拉膜:使用氣動封膜下,封膜較緊密細緻,但需要加裝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縮空氣機,在物料使用氣缸的推送下,包裝機可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用氣缸封膜,共用壓縮空氣機。

   備註:壓縮空氣機帶有噪音的問題,可以選用低噪音的機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C.常見的使用問題:

  1. 液體或膏體中,帶有較大的顆粒:必須考慮較大管徑的轉向閥及整體管路設計。
  2. 液體常會發生滴漏的狀況:可以加上防止滴漏的關斷閥。
  3. 封塊常會發生膏狀物黏結的問題:使用後要清理,使用中有技巧性地避免膏狀物汙染到封塊。
  4. 如何進行清潔:使用操作上,必須要有清潔方法的設計,以提供使用者容易進行清理。
  5. 每次包裝量不大,是否適合使用自動包裝機:可以選用半自動醬料充填

  機,充填後再以封口機手動封裝。

  1. 自動包裝機的日常維護保養會不會很麻煩:維護保養的工作並不困難,主

  要將管路及料斗清洗乾淨(有自動清洗功能),將熱封塊清潔乾淨,將需

  要潤滑的部位進行潤滑。

     D.使用者的經驗顯示,大多數使用醬料包裝的客戶,可以省去大量手動包裝的

     時間,對於人力工時的調配,都有很大的幫助,手動包裝醬料包的痛苦

     時間將可以完全免除。

E.使用醬料包裝機,少許的投資,換來大大的方便

達威機械 歡喜為您來服務

www.darwinco.com.tw

 

提供各式包裝解決方案決方案

arrow
arrow

    Darwin 達威機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