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動化包裝設備日益普遍,使用粉末包裝機進行自動包裝粉末產品,可以讓我們粉末包裝的工作,省時又省力,以前要花費大量人力及時間手工包裝的工作,現在可以輕鬆地完成,而且粉末常有粉塵飄散汙染及影響工安的疑慮,更可以因為使用自動包裝機,進而減少降低或免除所有的問題。

選用粉末包裝機的考慮重點:

0.粉體包裝機由兩個主要器組成:分量分裝機+制袋包裝機(或者式預製袋式給袋

式包裝機)

1.粉末的種類: 不同粉末要搭配不同的分量分裝裝置(按照克數或容量做分量),

分量分裝機的選用決定包裝機包裝量的準確性。

   (1).較粗且黏性小的粉末: 搭配振動型重量秤重式的分量分裝機。(例如:咖啡粉)

          參影片影片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xcZAzGeaKg

(2).較細且黏性大的粉末:可選用螺桿式分量分裝機,(例如:麵粉、薑黃粉或奶

       粉等)

      參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shorts/Ccafs9Y3iKs

(3).多種物件在粉末之中:可採用臥式螺桿分量分裝機。

備註:以上分類僅是簡單的概念說明,實際的設計必須以實際物件做評估,粉末的種類很多,特殊物料必須找到經驗豐富的廠商進行測試及設計

2.包裝填充量:包裝量牽涉到包裝袋的大小,因此牽涉到包裝機的設計,一般在

0.5kg以下,可使用小型立式包裝機或給袋式包裝機;3kg以下,可使用中型立式包裝機或給袋式包裝機,在5kg以下,則必須使用較大半自動型包裝機。包裝袋的形式:包裝袋有三面封及四面封;帶切口;預製袋包裝袋;異形包裝袋等,不同的包裝袋,對應不同的包裝機。

3.包裝產量及產速:產量大或產速大時,應選擇零件較好(工業等級)的包裝機,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維持長時間運轉的順暢,以及較低的故障率。

4.設置空間大小:空間的大小,影響機器的選用,較大型的包裝機占用空間大。

5.成本預算:成本影響到機器的選用,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,成本與性能與品質做

     選擇,必須要做仔細的評估及諮詢專業的廠商。

6.維修及保養的可靠性:選用維修容易及維修可靠的廠商,很重要。

 

    使用粉末包裝機,少許的投資,換來大大的方便

達威機械 歡喜為您來服務

www.darwinco.com.tw

提供各式包裝解決方案決方案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rwin 達威機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